杂食性独居生物

【周温】老温,一起养娃吧!(03)

-私设周温二人练成六合神功后活到了现代

-ooc有


周子舒不太懂,他家老温早上出去的时候跟打了鸡血似的,怎么回来的时候就变得蔫了吧唧了。本来以为是没有见到阿湘,但一问才知道压根不是那么回事。


“这见到人了怎么还不高兴?”


温客行蜷着一双长腿缩在沙发上,都几百岁的老人家了愣是跟三岁小孩一样把嘴巴撅得老高,眼眶还微微泛着红,跟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周子舒哪见得了他这个样子,早早坐过去把人给揽进了怀里。“到底怎么了嘛老温。”周子舒现在只是后悔,早上没有跟温客行一起出去,要是一起出去了,就凭他现在的本事,那还不一拳打翻一整个幼儿园。


“还不是那个曹蔚宁。”温客行也不想周子舒一直为自己担忧,缓了缓就开了口,“最早认识的时候完全傻小子一个,也就是嘴巴甜了一点。”一说到这里温客行就有点来气,“虽然我知道,他早晚是要拱了我家白菜的,但是……但是没有拱这么早的道理啊!我家阿湘还是个小孩子呢!”


周子舒听得嘴角一抽,低头看着温客行一本正经生气的小模样,忍了忍终还是笑出声来。


“阿絮你笑什么?”


“咳,没什么。”周子舒抬手扯了扯温客行气鼓鼓的脸,被一巴掌拍开之后脸上笑意更深了些,“说不定只是住得近了些的青梅竹马呢?”


“……他就是对我家阿湘图谋不轨。”


周子舒无奈:“人小曹也只是一个小孩子,能有什么歪心思。”


“那不管。”温客行难得无理取闹起来,“后面几天我去接送成岭。”他从周子舒怀里坐起来,转了转眼珠又补上一句,“这次我一定要把早恋扼杀在摇篮里。”


只可惜,他做足了棒打鸳鸯的准备,老天却残忍地夺走了他手中的武器。


“亲兄妹?”周子舒从成岭口中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一愣。他扭头看向垂着肩膀耷拉着脑袋坐在角落默默沮丧着石化掉的温客行,一时间五味杂陈,不知该说些什么。


他心里清楚,温客行虽没怎么夸过曹蔚宁,但心里还是很认可这个傻妹夫的。早前说什么要把“早恋扼杀在摇篮里”,估计也只是心里一时别扭,让嘴巴过过干瘾罢了。


成岭早没了之前的记忆,看周子舒和温客行的面色一个比一个古怪,还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战战兢兢地抱着小书包自动贴墙站着领罚了。要不是后面周子舒无意往他那边瞥了一眼,估计他就要稀里糊涂地站到大半夜了。


哄了成岭自己回房间玩,周子舒起身倒了杯水给温客行,在对方伸手接过后出声宽慰道:“其实……是兄妹也不是什么坏事,总比一辈子遇不到的好,对吧?”


温客行一口气喝完杯中的水,闷声道:“我当初给他们绑红线,可不是让他俩当兄妹的。”


嚯。周子舒心里一阵感慨。没想到曹蔚宁这小子在老温心里的地位已经这么高了。但还没等他感慨完毕,温客行就再开口了——


“本来以为只要防着小曹这一头猪就可以了,这下倒好,后面还不知道会有几头猪等着呢。”


周子舒无奈。


周子舒不知道要说什么。


周子舒默默拿过温客行手中的杯子,又给他满上了一杯。


“阿絮,你让我喝这么多水干什么?”


“……怕你渴。”


这当然不是实话。周子舒没敢说他是想靠这两杯水来堵一堵温客行的嘴。好家伙他可没有随着六合心法继承到叶白衣的嘴炮技能,真要为了未来那几头不知道在哪的猪跟老温讲道理,死的可是他自己。


好在温客行也没有纠结,周子舒给他倒了水他就乖乖喝掉,喝完舔舔嘴唇,扭头冲着他家阿絮甜甜一笑,“好阿絮,你要是给我换成酒就更好了。”


没人能顶得住温客行带着笑的撒娇。


除了周子舒。


其实最开始周子舒也是顶不住的,温客行要喝他就纵着人喝。但温客行那酒量几百年了也没练出来,几瓶下去直接喝嗨,趁着周子舒上厕所的功夫,踩着阳台围栏就往外飞。可怜周子舒听见外面的尖叫声冲出来,就见他家老温在夜空下飞檐走壁,还传音给他喊他去顶楼看月亮。


看你个鳖孙的月亮。


当时喝得也差不多的周子舒一心只想着赶紧拽温客行回来,便也跟着踩上阳台围栏飞了出去,结果还没飞出多远就被一阵更加凄厉的尖叫吓醒了酒,扭头一看声源是他们家楼上的邻居,小姑娘被吓得脸色煞白,瘫坐在地上瞳孔都快散了。


那天后半夜,警察为着“疑似是鬼的不明飞行物”一直忙活到了大早上,盘问了一整栋楼的居民。被问到有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的时候,周子舒面不改色,一声“没有”说得毫无破绽。在他身后十几步远的地方,罪魁祸首温客行正裹着小被子睡得正香。


后面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闹大了,电视台都派人过来拍了好几集的《走进灵异学》,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楼上小姑娘八成是把飞舞的塑料袋看成了鬼。


节目播出的时候温客行也看了,但他早早就把醉酒后飞檐走壁的事情忘了个干净,对着所谓“专业人士”给出的结论连喊了三声“扯”。


“阿絮——”节目结束后,温客行拉着长腔没骨头一样往周子舒身上倒。周子舒正在剥橘子的手一顿,歪头见温客行脸上挂着的坏笑,想也没想就道了声“不行”。


“哎,过分。阿絮你都不知道我要说什么呢。”


“我还能不知道你?”周子舒把剥好的橘子送过去,“还不是想去装鬼吓吓那些专家。”


被戳穿小心思的温客行咬住橘瓣,讨好似地蹭了蹭周子舒的肩膀,“阿絮——”


“没有用。”周子舒坐怀不乱,抬手抵住温客行不安分的脑袋,“对了,我最近看新闻说这一片小偷活动频繁,约了师傅过来封阳台。”


“……我们还需要防小偷?”


周子舒偏头看向瞪大了眼睛,不满对着他瞧的温客行,心头一动,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轻轻滑了下他的下巴。


然后,手就被牢牢抓住了。


“阿絮今天这么主动,可是有什么需求啊?”温客行低头一吻周子舒指尖,笑得活像开了屏的花孔雀,“虽说白日不可宣淫,但若是阿絮有想法,那我——”


话到这里说不下去了。


因为周子舒的另一只手已经先行滑向了他某个不可言说的位置。


“依师兄看,明明就是师弟有想法了。”周子舒凑近温客行的耳朵,温热的气息将已经泛了红的耳尖蒸得更羞了几分。“那在封阳台的师傅来之前,先容师兄这个小偷偷个色吧。”


在被死死压制在沙发上之前,温客行满脑子想的都是——信息社会害人不浅,竟把阿絮教成了这么不正经的样子。回头一定要看看他家阿絮平时都在网上看了些什么污七八糟的玩意儿。


温客行想得专注,不觉此时他的表情已经因过分活跃的思绪而变得有些扭曲了。


“老温。”


“啊?”


周子舒叹了口气,无奈贴上了小师弟的额头。


“你倒是尊重一下我这个小偷啊……”

tbc.

评论(6)
热度(65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