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独居生物

【周温】不像我,只会心疼子舒哥哥

-平行世界里在四季山庄长大的甄衍掉到周温世界里的故事

-衍儿略微带点小绿茶属性

-不负责脑洞文 ooc有


周子舒想不明白,自己就是下山买个糖水的功夫,家里的老温怎么就变成两个了。


他踏进四季山庄的时候,庄内两个温客行正处于剑拔弩张,水火不相容的绝对敌对点,一旁站着的张成岭拦这个也不是,救那个也不是,纠结得一张小脸皱成了包子,上面的褶一时都难以数清。看见周子舒回来,张成岭甚至高兴到欢呼了一声,忙小跑过来帮忙解释情况。


“师父你可回来了!今天你刚下山,这个温叔就从天上掉下来了,还把之前我们一起种的桃花树给砸折了。”说着,成岭抬手指向了两个温客行的其中之一——穿着干净素雅,但后背被树枝刮出好长一条口子,气急败坏要骂人的那位。


被点名的人转过头来,冲张成岭扬了扬拳头,怒道:“小崽子,瞎喊谁温叔呢?”


成岭一惊,吓得往周子舒身后躲了躲,小声道:“师父,这个温叔好像把咱们都忘掉了。”


“谁说的?”从天而降的温客行瞪圆眼睛叉起腰来,后退一步避开了另一个温客行横在他脖子前的扇子,“子舒哥哥我就认识啊。子舒哥哥,刚刚我坐在树上玩,一不小心掉下来了,再睁眼这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坏人就拿着扇子打我,好吓人啊!”


这货肯定不是我家老温,周子舒瞬间有了判断。就是这张脸……虽然看着好似柔和了不少,但跟温客行着实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我刚刚试探过他了。”许是觉出了周子舒的困惑,拿着扇子的温客行适时开口,“不是易容。”


不是易容?周子舒皱了皱眉头,而后走到自己相熟的老温身边,按下了他执扇的手。不想这个动作瞬间点亮了对面人的狗狗眼,“子舒哥哥,你是不是要帮我教训他?你放心揍,打不死算你的,打死了算我的。”


嘶——


周子舒和温客行同时皱起了眉头,两人互看一眼,问出了此时最重要的一个问题。


“你是谁啊?”


狗狗眼中的光瞬间就灭了。


“子舒哥哥,你不认得我了吗?我,我是衍儿啊,甄衍。”


甄衍瘪了瘪嘴,眼眶瞬间蓄满了金豆子,稍微一眨巴眼就一颗接一颗地往下落。温客行眼瞅着自己的脸摆出了这么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自心底涌上一阵恶寒,他开扇挡住了自己的眼睛,怕再多看一眼就原地失明。


和温客行嫌弃的反应不同,周子舒看着甄衍掉金豆子,只觉得一颗心脏都被拧住了,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靠过去把人抱在怀里了,顺带着还抬手轻轻拍了拍怀里人的后脑勺。


“阿絮!”温客行身为鬼谷谷主,此刻也像白日见鬼的普通人一样叫了起来,“你,你放开他!”


周子舒猛地回神,立马就放了手想要往后退。


但甄衍却在两人距离即将拉开的时候抬手揽住了他的腰。


“子舒哥哥。”甄衍略一弯身枕上周子舒的肩膀,嘴上是委屈巴巴的喊,一双极亮的眸子却在对上温客行后染上了几分挑衅,“衍儿做错了什么吗?你身后的这个人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凶啊?”说着语中就带了哭腔。


这绝佳的语气掌控把温客行气得胸口一窒,险些喷出一口老血。



之后周子舒和温客行用了差不多一炷香的时间才让甄衍明白过来,他现在所在的四季山庄不是他生活的那个四季山庄,他眼前的这个周子舒也不是他的子舒哥哥。而在谈话期间,甄衍的眼眶一直都是红红的,把周子舒心疼得不行。这就直接导致温客行好几次忍不住对着甄衍拔高音,虽然到最后没有成功哪怕一次。因为周子舒每次都在他稍有抬高音量的苗头的时候,就安抚般摸上了他的手背。


话谈了好久,豆腐也吃了不老少。


“……这位子舒哥哥。”看了半天周子舒动手动脚的甄衍,最后终于是忍不住皱起眉头开了口,“我家子舒哥哥摸我手的时候,都是避着人的。”


一句话让气氛瞬间尴尬起来。温客行干咳一声站起身来,周子舒也紧跟着站起来,两个人四只耳朵尖都有些红。而甄衍则像是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一样,只无辜地眨着一双眼,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


周子舒见不得这种眼神,对心脏的伤害实在是太大。无措之下他借口“做饭”想要溜出房间,却在抬脚的时候被甄衍喊住了。


“我跟你一起啊子舒哥哥。”


一句很平常的话硬是被他说得百转千回,活像是从夜里要勾人魂的狐狸口中发出的惑人的蜜语。


温客行胸口再度一窒,若是他再晚生个几百年,此时一定已经对着甄衍摆出国际友好手势了。但他现在不会,所以只能咬牙切齿地在心里咒,咒甄衍下次再掉最好是掉到鬼谷里,他一定把人剁吧剁吧喂鬼。


周子舒不好拒绝甄衍。从刚刚的谈话中他得知,这个甄衍从小就生活在四季山庄,父母没有遭遇不幸,也没有过早见识人心鬼蜮,是山庄上下放在心尖尖上宠的宝贝。而这些,都是他的老温所没有的。


他的老温,原本是可以活成眼前的这个无忧无虑任性着的甄衍的啊。


念及此,周子舒蓦得红了眼,吓得甄衍慌忙伸手去碰。


“子舒哥哥?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周子舒不着痕迹躲开甄衍的手,扭头对上身侧温客行担忧的眼后,勾唇淡淡一笑。


我没事。


温客行从周子舒的笑容中读出了这三个字。


就是有些心疼。


温客行从周子舒的眼睛中读出了这六个字。


甄衍缩回手,看着眼前温柔对视的两人,有些委屈地抿紧了嘴唇。


子舒哥哥,这边有对不要脸的小情侣一直在欺负人!



最后周子舒还是跟甄衍一起进了厨房。温客行本来是不怎么放心的,但念着甄衍毕竟是平行世界的另一个自己,做饭的手艺应该还是有的,便安心在院中摇着扇子晒太阳了。


但事实证明,温客行是温客行,甄衍是甄衍。


只听得一声巨响,周子舒和甄衍一起炸了厨房。


“咳咳咳……”


在惨剧发生的前一秒,周子舒只来得及把甄衍给捞出来。现下两人瘫在厨房前的空地上,灰头土脸要多狼狈有多狼狈。甄衍还没有来得及接受这个世界的周子舒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现实,就被闻声赶来的温客行抓着后衣领拎了起来。两人身量相同,温客行也没有使多大的劲儿,所以这个动作除了不太好看,实际上等同于把甄衍从地上给拉了起来。


“小东西,”温客行冲活像刚从灰里滚出来的小狗狗一样的甄衍一挑眉,“你真不会武功?”


刚见面试探的时候,温客行就觉出甄衍武功极差,本以为是这人有所保留,但就刚刚的情况来看,连逃命都得全靠周子舒捞,不会武功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偏小东西还像被踩了尾巴一样龇了牙,“谁说的?我还会流云九宫步呢!”


“那你刚刚——”“只是一时忘记了而已!”甄衍反手拉开温客行还揪着他衣领的手,深吸一口气摆好了架势,“你可看好了!”


不看不知道,一看周子舒和温客行一起吓了一跳。


如果说成岭的流云九宫步像是狗熊跳舞,那甄衍的就活像是猩猩打闹了。


一套步法下来,温客行差点没笑弯了腰,他拍了拍面色阴沉的周子舒的肩膀,开口道:“看来那个世界的你真是把这人宠得没边了。”说罢摇摇头,走进厨房去收拾残局。


甄衍偷瞄了一眼周子舒,心虚地咽了下口水。其实他的子舒哥哥也没有像温客行说的那样没边的宠,平日里也是有督促他练功的,只是这几天他的周子舒有事下山,他便把练功的事儿给撂下了。


“张成岭!”周子舒扬声喊了旁边卖力劈柴,一言不发试图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张成岭过来,“带着你这位甄叔叔一起扎马步,饭做好前不许停。”


莫名被牵连的张成岭是敢怒不敢言,放下斧头小步挪过来,带着怨气瞪了甄衍一眼。甄衍自知对不起人家,低眉顺眼地胳膊一抬膝盖一弯扎好了马步,直等到周子舒跟去了厨房才小声为自己辩解了一句:“我怎么知道练功差还会连累到你嘛。”


成岭生着气,没搭理他。


甄衍又问:“哎,你那个温叔功夫很好吗?”


问到他温叔了,成岭才不情不愿地回道:“那岂止是好。这么说吧,就你这样的,我温叔一招能打十个。”


甄衍颇给面子的捧了一句:“这么厉害的吗?”


“那当然。”成岭说着自己骄傲起来,“除了叶前辈,我温叔还没有在别人那里吃过亏呢。”


“小成岭。”


温客行声音传出来的那刻,成岭暗道不好——忘记这边离厨房很近了。


“胆子大了敢在背后说你温叔了?”


随即跟来的是周子舒的声音。


“张成岭加罚两个时辰。”


“……是,师父。”


甄衍幸灾乐祸地一耸肩膀,看着张成岭吃瘪的脸,感觉扎马步也没有那么痛苦了。



甄衍就这么暂时在四季山庄住了下来,每天花蝴蝶一样在庄内飞来飞去,吵得温客行头疼得不行。周子舒倒是喜欢,好几次在甄衍跟成岭打闹的时候揽上温客行的肩膀,手指紧了又松,嘴唇微动像是有话要说,但最后却只归于淡淡一笑。周子舒不说,不代表温客行就读不透他的心思。温客行知道,他的阿絮是又开始心疼他了。


“阿絮。”温客行抬手附上周子舒的手,“我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活着,有太阳晒着,有你在身边陪着……对于我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老温……”


“我或许没有他幸运。”温客行目光追着甄衍,像是要透过他看到当初那个小小的自己,那个还没有生啖父亲的肉,没有被带到暗无天日的鬼谷的自己。“我这一生来来回回,似乎都是不合时宜。但好在,也并不全是不合时宜。”



夜里,温客行照旧用内力帮周子舒压了那要命的钉子,等人睡熟了才小心起身,想要去外面透口气。谁想一下地便是一阵天旋地转,若不是甄衍及时过来扶了一把,怕是要直接跪在地上了。


温客行借力站直,闭眼缓过晕眩后轻轻拍了拍甄衍的手。甄衍却没放开他,这些天一直笑眯眯的脸上难得有了严肃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样的甄衍温客行心里突然就有些发虚,他由着甄衍把自己扶出房间,走到了两人最开始见面的地方。


夜风吹过,带来刺骨的凉意。甄衍看了温客行一眼,不由分说脱了身上的外衣就往人身上披。


“别——”


“你觉得你现在还有资格拒绝我?”甄衍眼睛一瞪。


温客行阻挡的动作一僵,甄衍便趁机用外衣把人裹了个结实,而后又用力拉过了他的右手手腕。


“我虽然武功很差,但医术还是说得过去的。”甄衍探过温客行右手的脉又去抓他的左手,“我不知道你跟这边的子舒哥哥是怎么,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副鬼样子的,但我很肯定,你们俩都是我们这些行医人最讨厌的。”


“硬撑着,硬挺着,以为这样就能瞒天过海。”甄衍放开温客行的手,用力吸了下鼻子,也不知道是被冻的还是被气的。“你们以为你们的命,就只是你们一个人的命啊?”


温客行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这一身旧疾,怕是一个字都没有对子舒哥哥说过吧?”


“我觉得没——”


“没什么?没关系?还是没必要?”甄衍瞪了温客行一眼,“温客行,你就不能心疼心疼子舒哥哥。”


温客行不懂,不让周子舒看到从内而外残败的自己,不让他为自己伤神,难道不是心疼他的做法吗?


甄衍看着沉默不语的温客行,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小的时候调皮,有一次跟最初见你的时候一样从树上摔下来了。当时我怕子舒哥哥知道后怪我,就硬瞒着他,瞒到伤口感染发热,还是想着不让他知道。我当时就想,如果子舒哥哥看不到我身上的伤,是不是就不会为我担心了。”


“但是我错了,子舒哥哥告诉我,瞒着他会比直接告诉他更让他难受。”


“因为我瞒着他的时候,他就帮不了我了啊。”


甄衍说完后看向了温客行,后者安静站着,低着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温客行。”他轻轻唤了一声。


温客行眼睫颤了颤,算是给出了回应。甄衍嘴角微扬,笑着将平行世界的自己拥入了怀里。“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过去过得好不好,但你们现在相遇了。”他贴在温客行的耳侧,声音虽小,但字字都蕴着力量,“虽然我叫甄衍,你叫温客行,我们两个的周子舒也并不完全一样。但我相信,我们两个对子舒哥哥的感情是一样的。”


“所以你能不能学学我,心疼一下子舒哥哥。”


拥着自己的力量在逐渐消失,温客行抬眼,对上了甄衍毫无保留的笑容。


“也学着疼疼你自己吧。”



甄衍走了。


温客行在寒风中又站了会儿,扭头缓步往回走。行至周子舒房前的时候,屋内的人正好开了门出来。


“阿絮……”


周子舒不语,只盯着温客行瞧,若不是那一双眼中盈着笑,温客行都要怀疑自己做了什么不得了的错事被抓包了。


“我,我就是觉得屋里有些闷,出来透,透透气。”


周子舒还是不说话。


温客行低下头,半晌眼一闭心一横交代道:“然后就是胸口有些闷,头也有点疼……啊,真的只是一点点,没有什么大碍——”话还没有说完,他便已经被周子舒扯进了怀里。


“老温。”周子舒笑着抚上温客行的头,“我很高兴你给我说这些。”


周子舒脸上的笑容太过真挚又太过温柔,看得温客行一时有些愣神。他犹豫着伸出手,轻轻碰了下周子舒的嘴角。


“阿絮,你不生气吗?”


“我气什么?你瞒着我我才会生气。”周子舒抬手抓住温客行的手,“老温,我是不是说过,我赌你总有一天会对我敞开心扉的。我要的敞开心扉,不仅是你愿意让我看到你的过去,更要的是你愿意让我陪你一起捱痛,一起疗伤。”


“人间的路确实不好走,但——”


周子舒轻动指尖,与温客行十指相扣。


“——我抓住你了,就不会再放手让你一个人了。”



风溜进房间,卷起桌上放着的一张小纸条。


上面是甄衍留给周子舒的一句话——


子舒哥哥,疼疼温客行,也疼疼你自己。


fin.

评论(17)
热度(2715)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