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独居生物

【周温】所以你他娘的就把人烧了?!

-时间线在阿絮烧了老温之后,自己拔钉之前

-私设有 ooc有


叶白衣之后回想起帮温客行完成假死之局这件事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觉得挺后悔的。


他觉得如果日后他还有机会再遇上个看得过去的后生,一定要第一时间教会他什么叫做“珍爱生命,远离疯批情侣”。


且说那日温客行坠下白鹿崖后,叶白衣还没有来得及夸赞一下自己的好演技,就被秦怀章的蠢徒弟吓得头发都要飞起来了。其实说真的,当时他是有那么一点不想救人的,毕竟温客行掉下去摔不死,那秦怀章的蠢徒弟掉下去也一定摔不死。但是想想温客行那张叭叭不停的小嘴,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他还是出手把周子舒给捞了上来,好生送进了平安客栈。


之后他就去赴了赵敬的庆功宴,走之前给周子舒留了张条子,上面只敷衍写了两个字——“没死”。他确信,就算是真的蠢货也应该能明白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然后他就得知周子舒一把火把温客行给烧了。


烧了是什么概念?叶白衣不认为周子舒是为了把假死的小蠢货给烫起来。那么就只剩下两种解释,一是周子舒压根就没看见他留的条子,二是周子舒不认识字,不知道“没死”是什么意思。


叶白衣瞥了眼被他从火堆里带回来的灰头土脸的温客行,觉得自己在被漫长的岁月熬死之前,会先被这两个蠢货给气死。


原本张成岭的那根针是不用射出去的。在温客行找自己商量做局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确表示,他可以瞒过众人的眼睛,做到万无一失。但温客行有自己的主张。


“我想用这个假死之局,给过去好好画上一个句号。张成岭灭门虽不是我主使,但真论起来我是没可能摘干净的。”


所以那根针非受不可。


到这里叶白衣又不明白了,作为习武之人,哪怕是菜鸟也知道避开要害这四个字怎么写。就算非要受那针,随便让它扎在哪个不痛不痒的地方不就行了?但温客行硬是送上了自己的大穴,差点就把假死变成了真死。


“俩小疯子做的这他妈的都什么疯批事。”


叶白衣这个老前辈当的心累。他扶起还不会自己喘气儿的温客行,一掌拍上人后背,帮忙逼出了那根要命的针。几乎是在针离体的同时,温客行喷出了一口血,胸口剧烈起伏了几次后又没了生息。叶白衣手下不停,以自己的内力温养起温客行受损的经脉,他心里生气,嘴上便停不下来,把温客行骂了个狗血喷头。


温客行从剧痛中醒来的时候,就听到叶白衣正在他耳朵边中气十足的骂街,用词之难听之歹毒,让他这个鬼谷谷主都自愧不如。知道这个时候开口也怼不过,也挺好奇他坠崖后到底出了什么事儿让老怪物气成这个样子,温客行便闭着眼听了几耳朵。


然后就知道了他家好阿絮差点一把火把他烧成灰的事。


温客行嘴角抽了抽,眼珠子滚了滚,还没成功装出刚转醒的样子就被叶白衣拍出来一口血。“小蠢货。”叶白衣毫无歉意地收回手掌,嫌弃地递给温客行一条帕子,“赶紧擦擦,脏死了。”


“老怪物。”温客行回怼一声,“阿絮呢?”


“我怎么知道。”叶白衣一翻白眼,“我赶过去的时候他已经跑没影了。哎我说,你就不能关心关心自己?我要是再晚到一步你就被烧死了。”


“若是真被阿絮烧死,倒也不错。”温客行擦干净了嘴角的血,刚想把帕子丢还给叶白衣,一股腥甜又涌了上来,让他不得不埋下头,再度用帕子捂上嘴,接住了新呕出的一口血。


叶白衣看着生气,开口又是嘲讽,“就你现在这样子,跟死了也差不多了。你知道自己骨头断了几根吗?”


温客行不接话,他闭眼缓了缓,一捏帕子站起身来。这一站只觉一阵天旋地转,胸腔内的骨头像是都碎了一般扎向他的五脏六腑,惹得他又一次呕出一口血来。


“小蠢货你……你给我躺回去。”叶白衣看着这样的温客行,也不敢出手强把人压回去,怕再多动一下就让这人再断几根骨头。温客行不理,只看了叶白衣一眼,后又自顾自往门口走去。叶白衣无奈去拦,挡在门口逼停了温客行,“行了,不就是要找周子舒吗?我替你找行了吧?”


温客行依旧不开口,却乖乖转身回到了床上,伸手给自己盖好了被子后冲叶白衣一摆手。


叶白衣黑着脸在门口站着,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命犯熊孩子。



找到周子舒并不难,只是叶白衣没想到这人竟疯到要自起钉子为温客行报仇。


若他再晚来一步,若他再晚来一步……叶白衣一阵头疼,开口对着周子舒也是一顿臭骂。用词之歹毒,态度之恶劣,让前天窗之主周子舒脸上一阵青一阵白。


好在叶白衣骂人不是单纯往上堆烂词,在一堆烂词中他还完整进行了叙事。这让被骂到胸闷,差点要抽出白衣剑跟叶白衣干架的周子舒,在出手前捕捉到了温客行还没死的重要讯息。


“叶前辈!”周子舒喜出望外,“您的意思是,老温他,他还活着?”


“废话。”叶白衣一翻白眼,“不过离死也差不多了,你最好——”他本想吓一吓周子舒,让这蠢东西做好收尸的准备,但话还没说完,周子舒就已经高高兴兴捡起了脚边大巫给的续命神丹,使着流云九宫步走了。


叶白衣愣了愣,抬脚追上去,边追边喊:“哎!秦怀章的蠢徒弟,你他娘的倒是先把衣服给穿好啊!”



大巫把续命神丹给周子舒的时候说过,万一温公子需要呢。当时他还说大巫这是在咒人,没想最后这丹药真给温客行用上了。


周子舒踏进房间的时候,温客行正趴在床头咳血,突起的肩胛骨颤得像是在哭。“老温!”周子舒被满目的血吓红了眼,他快步过去把温客行扶进怀里,却不想换来了怀内人剧烈的挣扎。


“阿絮,阿絮别,咳咳……脏……”


温客行费劲儿往后退着,说话间嘴角不断涌出血沫来。随后进来的叶白衣也被温客行这模样吓了一跳,他忙拿过温客行的手腕,一探便锁紧了眉头。“小蠢货,你之前吃过什么东西?”


温客行已经没了说话的力气,只能轻轻摇了摇头。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瞒着我们不成?”叶白衣是真的要被气昏了头,他放下温客行的手,直接对周子舒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他怕是服了什么短时间助内力大涨的禁药,现在这样是遭到反噬了。”


“助内力大涨的禁药?老温怎么会——”周子舒怔怔复述着叶白衣的话,正想说温客行应该用不太到那种东西,便突然回忆起不久前温客行为了救韩英耗尽内力的事情。


是了,是了,一个耗尽内力的人要如何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如初,赶去救他回来呢。周子舒抱着温客行,只觉自己在不经意间错过了太多。


“没事的,阿絮……”温客行歇了一会儿,刚攒出点力气就出声去安慰周子舒,“就是看着有点吓人,其实,其实真没什么大事。”


“是,你连死都不觉得是什么大事。”叶白衣没好气地怼了一句,“秦怀章的徒弟,我今天找到你的时候,你身边放着的那是什么药?”


周子舒这才想起那救命的药丸来。他把丹药从怀中取出,哆嗦着往温客行嘴里送。“这是大巫炼的续命神丹,不管受了多重的伤,服下后都能保住半旬的命。老温,老温你先把它吃了,然后我就带你去找大巫。”周子舒越说声音越颤,将要失去些什么的无力感再度笼罩住了他,“你会没事的,相信我,一定会没事的。”


叶白衣是真的受不了这种生离死别的肉麻场景,但看周子舒情绪这么到位,他临时决定,不把小蠢货刚刚说的是真话的事情讲出来了。


温客行吃下的禁药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凡资质平庸一点,内力稀薄一点,吃掉那药基本就等同于走火入魔,被阎王索命只是时间问题。可温客行不是那平庸之辈,他完全有资本耗尽那禁药的副作用,只是过程有些难熬罢了。


“老温,你听阿絮一次,把药吃了……”周子舒还在软着声音哄。温客行求助地看向叶白衣,却见那老怪物冲他欠扁地一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带着三分讥笑三分嘲讽四分幸灾乐祸的笑来。


虽然温客行真觉得他吃了这药有些糟蹋东西的意思,但架不住周子舒的声声哀求,也受不住周子舒蒙了泪的眼睛,只好张开嘴乖乖吞了药丸,然后扯了周子舒的衣袖撒娇般道了声“好苦”。


周子舒当即就要冲出去买蜜饯,但衣服被温客行攥得死死的,压根就走不了。


于是两道目光便齐刷刷落在了叶白衣身上。


“什……小蠢货,你不会想要我去替你跑腿吧?”


“那就拜托叶前辈了。”周子舒解了荷包递上,“若是遇到叶前辈喜欢的东西,随便买就是。”


叶白衣张了张嘴又想骂人,但见周子舒荷包鼓鼓,接过来掂掂分量也着实不轻,便冷哼一声转身出门,暂时饶过了这两个不要脸的后生。



大巫的丹药着实厉害,温客行服下后不久便觉得身体松快了很多,胸口也不似先前那般疼闷。他轻轻拍了两下周子舒还搂着自己不放的手,想让人换个姿势歇歇,但周子舒却不依,甚至把他抱得更紧了些。


“你这次真的做得太过分了老温。”周子舒将头埋在温客行颈间,声音闷闷的,“你知不知道我当时真就想要直接跟着你去了。你知不知道当我在客栈醒来,本以为一切都是一场梦的时候,却听到他们说你是真的已经死了的时候,有多疼。你知不知道我看着你无声无息躺在那里,脸上半分血色都没有,不会对我说话,不会对我笑的时候,有多绝望。你知不知道——”“阿絮。”温客行觉得再听下去就要绷不住眼泪了,他出声叫停,用了自以为轻松的语气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说话了?”


“别想着岔开话题。”周子舒惩罚性地捏了下温客行的胳膊,而后又怕他痛一般轻轻揉了揉,“知道错了没有?”


“错了,阿行知错了。”温客行抬手摸摸周子舒的脸,又摸摸他的耳朵,正要再抬一点摸摸他的头的时候,手被挡开了。


周子舒抬起头来,通红的一双眼对上温客行含笑的眼睛后开口骂道:“没个正行。”


温客行高兴受了这声骂,又尝试着要去抓周子舒的头发,这次周子舒没挡,让他成功抓了一绺。“阿絮啊。”温客行玩着指尖这一绺发,不经意问道,“你以为我死了的时候,为什么要烧掉我啊?”


周子舒呼吸一滞,脑海再度浮现最初醒来时听到的,那些所谓江湖正派说的话——


“这恶贯满盈的狗贼,竟然还得了个全尸,不公平啊!”


“赵盟主就该把这恶鬼头子的尸身,拉出去游街示众!”


温客行见周子舒表情不对,反应过来自己好像问出了什么不得了的问题,忙挣扎着要坐起身把人抱进怀里安慰,“对,对不起啊阿絮,我不该问的,你就当我放了个——”


“我当时没办法带走你。”周子舒按上温客行的肩膀,制住了他的动作。“我只是想,想若是你死后还要受委屈,那不如就由我直接……直接……”


毁了你。


周子舒不知道他现在全身都在抖,也不知道有几颗眼泪已经溢出了眼眶。但温客行知道,他抬手,稳稳接住了那几颗眼泪。


“对不起阿絮。”温客行往前凑了凑,牢牢抱住了周子舒,“我回来了,我还活着。”


你不要怕。


==小番外==


1.后来周子舒在帮温客行倒水的时候,在桌子下面发现了叶白衣留给他的字条。


2.大巫听说温客行吃了续命神丹后,以为人快要不行了,一脸严肃地准备跟阎王抢人的时候,发现这人最重的伤只剩下了断掉的那几根骨头。


3.周子舒的荷包,叶白衣没还。

是连钱带荷包都没还。

当然,蜜饯还是买了的。


fin.

评论(78)
热度(4996)
  1. 共4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