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独居生物

【周温/知乎体】玩游戏总被NPC秀一脸怎么办?

-突如其来的脑洞

-很沙雕 看着乐呵乐呵就行


问题:玩游戏总被NPC秀一脸怎么办?


不重要的玩家:


谢邀,作为《山河恋》手游满级玩家,看见这个问题拳头已经硬了。


一开始下载这个游戏,纯粹是为了那个什么“高度自由武侠纯爱系抽卡手游”标签去的,当时年轻,不懂什么叫做“纯爱”,还以为就是“纯纯的恋爱”。那个宣传图我也没有看出什么不对劲儿的,毕竟一堆大老爷们中间还站了个紫衣妹子,玩过乙女向游戏的都知道,一般一堆爷们中站了一个女的的,那这个女的就是玩家形象。当时我还感慨,这给玩家设计得还挺好看的。


但游戏开始没多久我就觉着不对劲儿了,特么这紫衣妹子居然也是个NPC???那这怎么玩??我是来感受恋爱的不是来看NPC谈恋爱的啊????这时候我就已经准备弃游了,但……新手礼包给得实在是太多了,还有一套限定版天窗制服(听说初始派别选了鬼谷的给的是一套大红的衣服,也挺好看的,但我不喜欢什么大红大绿的,一开始就没选鬼谷),然后我就想说,这游戏不还打了武侠标签么,那就当武侠游戏玩好了。


一开始都还挺正常的,平常跟着天窗首领周子舒跑跑图做做任务,主线剧情看着也不错,虽然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好端端的武侠手游,一开始剧情全讲的是朝堂,但看攻略20级之后周子舒就要脱离天窗走江湖了,我就耐着性子继续玩了下去。


刚到20级的时候情况还没有那么不可控制,作为开了金手指不打钉子就能跟着周子舒一道脱离天窗的玩家,路上我得时时刻刻照看着这位爷,帮他划船赶马车,还得做苦力赚我们俩的住宿吃饭钱。虽然任务很繁琐,但我做着还挺高兴,毕竟一切已经开始往武侠的方向发展了,我甚至把自己代入成了周子舒的红颜知己,幻想着未来能跟他一起仗剑天涯。


所以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儿的呢?


哦,是从25级周子舒遇到温客行那一刻开始的呀。


那时候我突然就明白了这游戏为什么要打个“高度自由”的标签了,因为我特么玩游戏一个小时,半个小时都特么的在找周子舒这混蛋在哪!!!


我只有25级啊!!!!NPC你直接跑路丢下我一个人真的好吗?????(不过我听说一开始选了鬼谷跟着温客行的更惨,我这边最起码周子舒还会主动回来给我交代任务,那边温客行直接就跑没影儿了,玩家去鬼谷蹲他跟开盲盒似的,十次有九次结果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后来我觉得不能这么下去,就去翻了攻略看有没有能高效逮住周子舒的方法,然后百分之八十的攻略都写——去蹲温客行。我内心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又去翻了高效逮住温客行的方法,果不其然百分之八十的攻略都写——去蹲周子舒。


?????逗我呢?初始跟着温客行的玩家都蹲不到他,我特么就能蹲着???


然后我发现,还特么真能蹲着,甚至有时候温客行是直接过来找我的,上来就是一句“阿絮呢”。


给你脸大的,到底你是NPC还是我是NPC啊???


其实这时候我已经知道这游戏的“纯爱”是啥意思了,但不死心的我还是想跟我家子舒仗剑天涯,就一直刻意在做任务的时候把他跟温客行分开,带他不带温客行,带温客行不带他的那种。升到30级的时候开了资源区,不同的资源是不同的NPC当BOSS,把我给乐的,上去就带周子舒打温客行当BOSS的关卡。


笑死,根本通不了关。


周子舒的失败语音还是:“你没有资格审问他,你不配!”


行行行我给我的周子舒疯狂升到了100级满级,还氪金给他买了一堆属性加成的道具,什么破防的,免疫的,自愈的,都给带上。打温客行前我还先去更难的赵敬那关去练了练手,结果捏赵敬就跟捏蚂蚁一样,我想这下肯定万无一失了。


结果,呵呵,还是打不死。


那几天我满脑子都是周子舒的“你不配”,但我有毅力啊,我不死心啊,我还是想带着周子舒打温客行。约莫打了有一百次吧,又一次失败后系统直接给我跳了个提示——“请试试使用和温客行亲密度不高的人物闯关。提示:谨慎使用周子舒,顾湘,张成岭。”家人们,我直接麻了好吗?


最后拿了个20级的蝎王去打,一遍过。


然后我又用温客行去打周子舒,笑死,一样的结果根本打不死。温客行那混蛋还一直嚷嚷:“伤你者,我定让他碎尸万段。”伤谁?伤我?特么的你跟周子舒最伤我了好不好???


作为母胎solo二十年的名贵犬一只,我觉得再玩这个游戏会严重危害我的身心健康,便坑了一段时间,直到游戏一周年官方说给周子舒温客行弄了新服装,我才回去准备给我家子舒氪一套来穿穿。


然后……我发现这垃圾游戏这次出服装就特么的是在骗氪!!


老玩家应该都知道,60级之后的主线剧情,必须要周子舒和温客行同时都在才能打。我一直不怎么待见温客行嘛,觉得他简直就是我和周子舒感情路上的绊脚石,所以虽然打包购买他们两个人的衣服有折扣,我还是一意孤行只给我家子舒买了。


呵,你知道臭情侣们是怎么恶心外人的吗?


我家子舒穿上新衣服后,只要打关卡的时候我把他跟温客行放在一起,特么的温客行就满嘴骚话,什么“阿絮穿这件衣服真美”“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剥开你这层外衣,里面一定是好大好大的惊喜”。我看着都觉得有火车轮碾着我的脸过去了,并且我有证据。


更过分的是,周子舒穿了新衣服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温客行的攻击力蹭蹭上涨,基本次次都是暴击,但是防御力蹭蹭下降,每次上场还没三十秒就被打没血了,他没血之后周子舒这混蛋就开始自己掉血了!!!这直接导致,明明推荐等级50级的关卡,我一个68级带着一群满级卡的硬是打不过!!!


后面实在生气我就不打主线关卡了,拉了个小姐妹一起去刷材料BOSS。我这个小姐妹和我不一样,她从一开始就嗑上了周子舒和温客行,天天在我耳朵边念叨要把民政局搬过来给她家的周宝宝和温宝宝,这次官方出新衣服,她自然也是一碗水端平,给两个人都买了。


因为刷材料BOSS的时候,周子舒和温客行放在一起会有组合技能,我就把我家的穿了新衣服的周子舒,和没有新衣服的温客行放了出来。我的小姐妹也把她家穿了新衣服的周子舒,和穿了新衣服的温客行放了出来。


然后,家人们,最让我心梗的事情发生了。


我的温客行,他娘的,他,全程普攻一次暴击都没有!!打着怪呢还自己给周子舒发气泡,说什么别人家的温客行都有新衣服,就他没有。说的我家周子舒后面也不暴击了!!!要不是有小姐妹的带着,他俩就被材料BOSS给弄死了。


这还不算完,刷完材料,系统提示我说解锁了一个隐藏事件。我一看是周子舒的信还挺高兴的,结果这货在信里客客气气跟我寒暄完,就问我为什么不给他家老温买衣服,还问我是不是没有钱,在信的最后送了我两个金豆。


两个金豆!!!你家老温的衣服要98个金豆!!!


就是98软妹币!!!!


别说,就是挺后悔的,因为两套一起买只要168,而我现在要花两个98!!!(后面我逛论坛发现只给温客行买了新衣服的姐妹也有类似的遭遇,不说别的了,被这对臭情侣搞得没脾气了)


======以下为补充更新======


《山河恋》这个手游,是越发不要脸了。


前几天两周年,给开了个叶白衣专属副本,内容没啥意思,就是长明山上陪他一起钓钓鱼喝喝酒干嘛的,每一关他都会给讲点江湖上的小故事。


我是冲着最后的那个隐藏彩蛋去的,据说有人看完之后都感动哭了。


我想,反正周子舒应该已经不是我的了,那我就跟叶白衣谈谈恋爱也不错。于是我就天天陪他钓鱼喝酒,睡觉的时候都在钓鱼,他妈的满脑子都是鱼。


最后解锁了彩蛋,好么,是给容长青的情书。


……


怎么说,突然就觉得,嗯……自己挺不配的。


所以这手游里面还有没有落单的让我捡个漏???男的没有,女的也行啊!!策划大佬看看我,让我打入薄情司好不好???!!!


fin.


评论(19)
热度(41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