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独居生物

【罗霍】惊喜

-罗杰X霍言

-接 车祸 篇

-所有情节安排只为自己爽,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这里先行滑跪致歉

-因个人习惯,文中不出现真实地名,如若降低阅读体验,再次致歉


-

“病人心脏骤停!”


“……”


“没有呼吸和脉搏,准备心肺复苏。”


“……”


“准备第一次电击除颤。”


“……”


“肾上腺素一毫克。”


“……”


“准备第二次除颤。”


“……”


罗杰猛地睁开了双眼,耳边还不断重复着梦里医生抢救时说的那些话。


他醒来的动静有些大,惊扰到了旁边睡着的年轻消防员,小同志迷迷糊糊睁开眼,开口就问:“换班了吗?”


“没有。”罗杰伸手抹去脑门上的汗,“还有时间,你再睡一会儿。”


他本来应该在医院陪着霍言的。


那天他赶去医院,在ICU外站了没多久,就听门内传来刺耳的警报声。医生护士潮水般涌过来,把他冲到一边。他站在门外,看着病床上不断在生死线上挣扎的霍言,只能徒劳捏紧了拳头。


心脏骤停。


没有呼吸。


没有脉搏。


一张又一张的病危通知。


罗杰咬牙看着为了霍言的生命而忙碌着的人们,站在医院走廊,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娴姐再一次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后,被刘璇扶到了一旁。罗杰跟过去,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呆了好半天才喊出来一声“阿姨”。


娴姐难得没有去纠正小辈对自己的称呼,她拉了拉罗杰的手,低喃一声“会没事的”。她没有看着谁,这句话不知道是在对罗杰说,还是对霍言说,或者是对自己说。


-


霍言的情况直到凌晨才稳定下来,晏蓝走出ICU的时候脚步都是虚的。


“罗杰呢?他不是过来了?”晏蓝四下张望没看到应该等在外面的人,问着一直陪着娴姐的刘璇。


刘璇有些无奈,“被一通电话叫走了,雨北市一个村庄被淹,他要带队去支援。”


晏蓝点点头,心里有些堵得慌。


她无法对罗杰的行为做出评价。可能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是不能理解罗杰的做法的。不能丢下生死未卜的爱人,这是人之常情。


可晏蓝明白,在场的人都不会怪罗杰。


也包括刚被他们从鬼门关拽回来的霍言。


-


罗杰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各方调配过来的物资大部分还在路上,眼下仅有的一些都优先给了受灾群众。水也是紧缺,罗杰从睁眼到现在只喝了小半瓶矿泉水。


“村庄北边有人员被困,请求支援!”


“罗杰收到。”


目前村庄的水位已经涨到了腰部,但还有大量人员没有转移到安全地点。


和罗杰同批赶来的消防员和武警都已经是超负荷工作,但所有人都咬牙撑着,丝毫不敢掉队。


将所有被困人员送上皮艇,罗杰泡在水里把皮艇往前送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脚下感觉软绵绵的踩不到实处,身上的劲儿一松整个人就往水里栽去。


口鼻灌进污水,窒息的感觉拽回了罗杰的几分意识,同时他感觉到自己两条胳膊被人拽住,腰也被托了起来。等再清醒的时候,他已经躺在皮艇上了,刚救下来的几个人都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其中一个大娘眼睛都红了,摸着他的手一个劲儿的喊“孩子”。


罗杰张了张嘴,但没能发出声音。跟他一起来支援的王大印一巴掌拍到他的肩上,道:“别说话了,一会儿到地方你好好休息了再出来。”


罗杰身体没什么大碍,就是体力透支加低血糖。要他躺着休息他也躺不太住,觉得身体无碍了就又爬起来投入了救援。


他们这次支援工作总共进行了五天,期间罗杰根本就没有碰过手机。


收队那天罗杰躲着车上睡得东倒西歪的王大印等人,给晏蓝打了通电话,声音压得低低的,没意义寒暄了好半天,才小心翼翼询问了霍言的情况。


晏蓝沉默了。


罗杰心头一紧,再开口时便磕绊了起来。


他说:“你,你老实讲,我,我受得住。”


听筒里又是半天没有动静。


罗杰像是等待宣判一般紧握着手机,极为认真的听着,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有用的信息。


时间好像在此刻被无限拉长了,他像是等了半辈子,才听到那边传来一声轻笑。


那熟悉的声音让他瞬间热泪盈眶。


“霍言……”他低下头,眼泪啪嗒啪嗒往地上砸,


像是觉得自己这样很没出息,罗杰用力吸了下鼻子,平稳了一下情绪又去喊“霍言”,结果这个名字刚滚上舌尖他就再次溃不成军,两个字被他咬得颤了又颤。


“哎。”


霍言轻轻答应了一声。


“罗杰,我在呢。”


-


霍言在罗杰前往雨北市的第二天下午就醒了过来,所有医生都觉得这是一个奇迹。晏蓝在参加专家会诊的时候别过头哭了,她知道霍言能这么快醒来不止是因为身体底子很好,还因为他是真的在很努力想要活下去。


罗杰前往雨北市的第四天,霍言被转去了普通病房。


拔管后他问出的第一句话是——


“我的戒指还在吗?”


刘璇告诉他,戒指已经到罗杰手里了,让他放心。


但霍言却是有些不高兴,他有些吃力地抱怨:“那是我买的戒指,你这样是准备让他再送给我不成。”


霍言知道罗杰本质上就是个傻直男,向来把握不好对人好的那个度,有时候他都要被罗杰那直白又强烈的表达爱意的方式给淹没了。


包括但不限于冬天往他身上加的两套羽绒服,点来永远都是超分量的外卖,以及可以和粥媲美的珍珠奶茶。


所以玩小心思,玩浪漫这种事情,霍言都是自己揽过来的。


在他这里,罗杰只要傻乎乎地打直球就好了。


买下戒指和生日蛋糕的时候,霍言已经做好了要把罗杰给感动哭的准备,只是没想中间出了这么大的意外。


晏蓝接到罗杰电话的时候,他刚好醒着,他听着小姑娘语气轻松地跟那边扯皮,心里也是舒坦。


只是没想晏蓝说着说着,突然就把手机贴了过来。


他不明所以地看着挑眉偷笑的晏蓝,刚要开口听筒里便传来了罗杰颤抖的声音——


“你,你老实讲,我,我受得住。”


聪慧如霍言,自然知道罗杰这是问出了什么问题。


他起了玩心,故意沉默,却终于在对面连呼吸都不稳的时候软了心肠,漏出了一声轻笑。


然后换来了好几声带着哭腔的“霍言”。


“哎。”他答应着,“罗杰,我在呢。”


罗杰不再说话了。


霍言耐心等着,嘴角一直都没下来过。


约莫过了半分钟,罗杰再开了口,却是又生硬又别扭地说了句“我没哭”。


霍言难得没有怼回去,好脾气地应了一声,“嗯,我知道。”


“霍言。”


“嗯?”


“谢谢你回来。”


“罗杰。”


“嗯。”


“生日快乐。”


-


霍言车祸伤到了心肺,需要慢慢养回来。


罗杰知道后就每天消防站医院两头忙,困了就拿椅子一拼睡在霍言床边,最后还是刘璇看不下去,从仓库找了个行军床送了过来。


因为罗杰每天都是急哄哄的,霍言也没找到合适的机会问他戒指的事情。


这天罗杰难得赖床,醒来后也没着急去上班,霍言好奇问他,得知这人请了一天假。


“你没事儿请什么假啊?”


“好好陪陪你啊。”罗杰按了按睡得有些酸疼的腰,“等晚上,晚上有惊喜给你。”


以霍言对罗杰的了解,他已经猜出来这惊喜八成要跟他那不知去向了快半个月的戒指有关,但看着罗杰笑得傻乎乎,浑身冒出小花花的傻样,他也没想着去戳穿,伸出手像揉狗狗一样揉了把罗杰的脑袋。


“行,我等着。”


然后晚上罗杰就搞了个轮椅推了进来。


霍言坐在床边白眼几乎要翻到天上去,“你这么兴师动众干什么?我腿又没瘸。”


“哎呀不想你走路,来嘛来嘛我推着你出去看星星。”罗杰说着就凑过去想抱霍言起来,手都伸到霍言腿弯了又不知道想了些什么,硬生生停住后抬了眼,“抱你,可以吗?”


霍言没好气地撇了下嘴,干脆利索地伸手搂住了罗杰的脖子。


罗杰乐呵起来,抱起霍言把人稳稳当当放到了轮椅上,推着他出了病房。


大晚上带病人出来瞎逛的很少,也正好给了他俩足够安静的二人世界。罗杰找了片空地停下,装模作样地陪霍言看了会儿星星后,就骗着人把眼睛闭上。


霍言看着罗杰那张完全暴露了所有心情的脸就觉得好笑,但还是听话乖乖把眼睛给闭上了。


“罗杰,我可告诉你,你要是把我之前买的戒指转手送还给我,我一定饶——”


“睁开眼睛吧霍言。”


住院部在小道旁装着矮灯,能够照亮路又不会如路灯那般将黑夜驱得远远的。单膝跪地的罗杰被矮灯暖暖的光笼着,无论是表情还是视线,都像快化了一般柔和。


霍言睁眼的时候先对上了罗杰晶亮的眼睛,他看愣了一瞬,然后才注意到罗杰手里捧着的东西。


“……罗杰,哪有人一下掏出两对戒指的啊?”


“不行吗?这是你买的,这是我买的。”


“我买的就是婚戒啊!你又买,不浪费吗?!”


“我买的比你晚,所以我的是婚戒,你的是订婚戒指。我的要戴在无名指上,你的要戴在中指上。”


“……我想冲你竖中指。”


“霍言!你要不要戴嘛?”


“戴戴戴!没说不戴!”


霍言又觉得好气又觉得好笑,他认命伸出手去,被罗杰稳稳接住。


“这个是订婚戒指。”罗杰拿起之前霍言买的,给套在了中指上。


“这个是结婚戒指。”罗杰拿起自己买的,给套在了无名指上。


霍言被幼稚得说不出话来,他拿右手撑住脸,抬起被套了两枚戒指的手欣赏了一下。


“明显还是我买的好看一些。”


“那也是我看上的款式!”罗杰小孩子一般接了话,然后将两个戒指盒往霍言腿上一放,把自己的左手递了过去,“该你给我戴了。”


“好好好。”霍言无奈摇了摇头,拉过罗杰的手,学着他刚刚的样子拿起自己之前买的戒指,“这个是订婚戒指。”说罢套在中指上。而后又拿起罗杰买的,道:“这个是结婚戒指。”说罢套在了无名指上。


罗杰和霍言的这个仪式充满了荒唐和幼稚,但两人却都深陷其中,嘴上拌着笑骂着,心里却都是虔诚和认真。


夜空繁星点点。


罗杰站在霍言身后,弯下腰环抱住了他,两人的左手碰到一起,四枚戒指折出来的光,比天上的星更为闪亮。


-


霍言知道罗杰不会玩什么浪漫。


但他确实从罗杰那里收到了惊喜。


他很爱这个惊喜。


fin.

评论(39)
热度(86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