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独居生物

【离危】可以弃养变成小孩的前夫吗?(上)

*双主播设定,私设两人同龄

*272互攻,但没车

*无脑小甜饼,阅读时请不要带脑子


-


金昇玟拉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一个跟小时候的李旻浩一模一样的奶娃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熬夜熬到灵魂出窍还没归位以致出现了不好的幻觉。


他冷着脸退后一步,相当绝情地用力关上了门。


几秒钟后,门外传来了小猫抓挠的声音和虽然奶声奶气,但内容相当可怕的恶魔嘶吼——


“金昇玟!不让我进去就等着在成人网站看你的裸——”


门打开了。


金昇玟无语低头盯着似乎还没他腿长的小东西,冷声道:“可拍摄的时候你都在我旁边——”“哈?我当然会给自己打马赛克啊!”变成了小东西的李旻浩伸手拉过几乎和他齐平的行李箱,毫不客气地往门里进,期间报复性地从金昇玟的脚上踩过去,在小狗刚买的白色绒拖鞋上留下自己脏兮兮的小猫爪印。


金昇玟整一个头疼住,他花了半分钟的时间才整理好心情,伸手把门给带上。


而此时李旻浩已经主人公一样坐在沙发上吸溜果冻了。


“李旻浩,你不觉得……以这个模样跑到前夫家里有点过分吗?”


金昇玟不想跟李旻浩坐在一起,沙发被占了,他只好窝着长腿坐在地毯上,“去找方灿也比我强啊,还是你真不担心我会半夜把你丢出去?”


李旻浩咬着吸吸果冻的管口,亮晶晶的眼睛里只传达出了一个信息——你大可以试试。


金昇玟再度迅速败下阵来,他把茶几底下的小零食端出来摆到李旻浩面前,站起身的时候问道:“午饭吃点什么?”


“炸酱面!”


“……真会给人找麻烦。”


-


金昇玟对李旻浩变成小朋友没那么吃惊,早在半年前就陆续有新闻报道说出现了成人变小的病例,卫生组织调查称是不知名病毒引起的,目前还没有解决办法。


不过感染病毒的人一般会在一周内康复,变小期间记忆和身体健康都不会受到影响,痊愈后也没人出现后遗症,所以大家逐渐不再如最开始那般恐慌,甚至觉得挺好玩。


一如现在金昇玟的心态。


他把李旻浩要求的炸酱面端上桌,在小朋友迫不及待要吃饭的时候一把压住了刚拿上筷子的小手。


“身体检查时间——”


金昇玟拖着长音,无视掉李旻浩在瞬间没了光,而后几乎要翻到天上去的眼睛。


“你不爽也没用,这是疾控中心要求的,如果出现了问题要立马送医院检查。”金昇玟从抽屉里拿出耳温枪给李旻浩测了下体温,嘴里继续唠叨着,“我也不想关心你,你现在死外面我都不用去收——三十六度八,正常。现在把舌头伸出来。”


李旻浩哼唧了一声,眼睛里几乎要射出小刀来。金昇玟也不哄他,就一脸冷漠地盯着他看。


这么僵持了近一分钟后,金昇玟瞥了眼桌上的炸酱面,“不配合的话面坨了就不再给你煮了。”


李旻浩立马乖乖伸出了舌头。


“……怎么这么绿。”


“刚刚的果冻是青苹果味的。”


之后金昇玟又伸手按了按李旻浩小小的肋骨,摸了摸他肉乎乎的胳膊和腿,确定都没有什么问题后才放人吃饭。


小东西跟饿了三天一样,几乎要把脸埋进碗里,蹭了半脸的酱都没在意。


金昇玟在旁边托腮看着不由自主想起大李旻浩来,那人吃东西可不会这么不讲形象,偶尔他不小心在吃饭的时候发出太大动静,还会挨训。


为什么自己变小了就这么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可真是双标。金昇玟突然又不爽起来,他伸手点了点桌子,唤起呼噜呼噜吃饭的小猫的注意。


“记忆检查时间——”


李旻浩嘴里塞得满满的说不出难听的话来,只能用眼神杀人。


“咽下去,回答错了就把你送医院。”


看李旻浩瞬间吃瘪变得委屈巴巴的模样,金昇玟心里都快爽翻了。他清了清嗓子,等李旻浩清空嘴巴里的面条后,扯了两张纸巾递过去,而后拿出了查户口的架势:“姓名?”


“李旻浩。”


“年龄?”


“二十五岁。”


“职业?”


“网络主播,播游戏和……”李旻浩看了金昇玟一眼,皱了下鼻子补充道,“婚后日常。”


“感情状况?”


“……”


金昇玟敲了敲桌子。


“不要沉默,感情状况?”


李旻浩往后一靠,小小一个还没有椅背高。


“丧偶。”


金昇玟的太阳穴又突突跳着疼了起来。他大声喊了“叮”,就要起身夹住李旻浩往外扔。


李旻浩吓得立马扭身抱住椅子背,“错了错了!离异!是离异!!”


金昇玟这才停下动作,在李旻浩的屁股上不轻不重拍了一下。“离异理由?”


李旻浩都快哭了,他瘪嘴去看金昇玟,眼里含了满满一包泪,“你真的要这样吗?”


“内,离异理由?”


眼看前夫对哪怕变成四五岁小孩的自己都毫不留情面的模样,李旻浩心里的恶魔种子迅速膨胀起来,他抽了抽鼻子,滑下椅子坐到了地上,蹬着腿一边嗷嗷哭一边撕心裂肺骂起来——


“阿西还不是某个狗崽子发神经非要问以后有了孩子跟谁姓,我说谁生跟谁姓,狗崽子就说旻浩xi不喜欢小小狗那就生小小猫吧,可以跟旻浩xi姓就摁着我做了两次,为什么要做两次呢,因为说这样可以怀双胞胎生一次就行了没那么辛苦。”


“然后我说阿西那我要三胞胎,是小小狗也没关系,不听话的就跟狗崽子一起赶出去好了,结果还没上呢狗崽子就说阿西旻浩呀,咱们俩生不了的。”


“所以!一早就知道生不了的人!为什么!还要拉着做!还做了两次!!”


李旻浩快委屈死了。


他跟金昇玟办床上那事儿的时候,都是轮流画“正”字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每到想起结算的时候,金昇玟上他的次数都比他上金昇玟的次数多。


关键是他在结算之前还没有觉出什么不对。


“因为哥是pabo啊pabo。”


当他悲愤地把这件事告诉黄铉辰的时候,手机那头的人笑到都快厥过去了。


“你们要是因为这个离婚的话,绝对能进奇葩新闻榜。”


当时黄铉辰就是随口那么一说。


谁想隔天李旻浩就拽着金昇玟去扯了离婚证,并怒气冲冲收拾了东西搬离了他们两人的小屋,挤进了黄铉辰的单身公寓。


“可受委屈的明明是哥,为什么反倒是哥净身出户?”


黄铉辰又一次一语点醒梦中人。


于是李旻浩又怒气冲冲回到了家,准备把金昇玟连人带铺盖卷一起打包扔出去。但真当实施的时候,他才悲哀的发现,金昇玟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一把子力气,扒着门框不松手的时候,他死活都扯不动。


“明明就是你在无理取闹,为什么我要被扔出去?!后悔的话回来就好了反正又不是没去复婚过!”


当时金昇玟是这么说的。


后来两人是怎么扭到一起打架的,李旻浩已经不清楚了,只记得结果很惨烈——他一拳头把金昇玟打出了鼻血,然后被发怒的小狗狠狠推了一把,摔到地上磕裂了尾巴骨。


等他捂着屁股被金昇玟送回黄铉辰那的时候,黄铉辰脸上出现的过于精彩的表情,李旻浩怕是这辈子都忘不了。


所以为什么在那么一场闹剧之后,还要拖着变小的身体回来找前夫呢?


李旻浩趴在终于忍不住蹲下来哄他的金昇玟的肩头,磨了磨牙用力朝小狗越发宽的肩膀咬去。


“啊!李旻浩!这样很痛的知不知道!”


当然是因为逗小狗很好玩啦。


他不知道的是,这时候被咬疼的小狗正在皱眉想着,还好他俩生不出孩子。


-


没多少人知道李旻浩和金昇玟是校园情侣,而且还是李旻浩追的金昇玟。用李旻浩本人的话来说,小狗比想象中还难追,花了两年才到手。


但更没多少人知道,金昇玟对李旻浩是一见钟情,每次见面都恨不得直接摁在墙上打啵儿的程度。可就在这样几乎失控的荷尔蒙的支配下,金昇玟硬生生钓了李旻浩两年。


两年的矜持换来了交往后两年的黏糊。


只可惜这种绝佳状态最后被金昇玟亲手给打破了——在两人大学毕业的聚会上。没什么酒量的金小狗喝了两罐啤酒整个人就飘了,搂着李旻浩开始在桌上大肆宣扬两人的情史,包括自己钓人的套路。他讲得很嗨,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小恋人脸色越来越黑,手里的筷子都要被捏变形。等第二天金昇玟在酒店醒来的时候,手机里只安静躺了一条短信——


【我们分手】


金昇玟去求过复合,但李旻浩就是铁了一颗心,任他坐在家门口哭天抢地,鼻涕眼泪糊一脸,也不开门让他进去坐一坐喝杯水。


这么三五次之后,金昇玟的厚脸皮也消磨完了,他踹着李旻浩的门,恶狠狠地威胁:“在我喜欢上其他人之前,你就是我的猎物,别想着摆脱我!”


但话放出去之后,金昇玟又陷入了迷茫。他还能怎么纠缠李旻浩呢?别说现实世界他连李旻浩的家门都进不去,就连网络世界里,他俩都没在同一平台直播,上班时间想摸鱼看个李旻浩的下饭操作,都得暗戳戳的,万一被平台发现那直播间就没了。


金昇玟苦恼到睡不着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心里想着的全是大学时候跟李旻浩的搂搂抱抱。他拿着手机给李旻浩发消息,完全不管对话气泡前因为被拉黑而出现的红色感叹号。


【Lee Know呀!没有你的夜晚,我怎么睡得着T T】

【想牵我们李糯的小手T T】

【没有我睡得很好吧?看你直播都没有黑眼圈了T T】

【为什么要把桌上的小狗摆件换掉?丢掉了吗?像丢掉我一样?T T】


在深夜时分陷入emo状态的金昇玟戴上耳机,播放了几首伤感情歌,情绪到达顶点的时候突然又来了火。


【呀!李旻浩!】

【有本事你就一辈子不要见我好了!】


狠话是放出来了。


但没两天金昇玟又开始抱着手机对李旻浩哼哼唧唧,虽然李旻浩一直也没把他从黑名单放出来。


就在金昇玟以为,自己可能要被关在李旻浩黑名单一辈子的时候,事情突然来了转机——他所在的直播平台把李旻浩所在的直播平台收购了。


李旻浩因为合同还没到期,也被打包送过来了。


这时候李旻浩已经算是游戏区颈部主播,流量不算小,跟着他过来的粉丝量也很可观。为了体现对他这类主播的重视,平台特意搞了个新老联动,让新入驻的游戏主播和老主播们一起打几场友谊赛。


好死不死的,金昇玟跟李旻浩被分到了同一时段的同一队。


李旻浩在群里看到名单的时候,当即提出了异议——


【请把我和金懵懵分开。】


金昇玟当时正期待着在友谊赛里装杯带飞李旻浩,来重新点燃他们之间不知道还剩下多少的感情。结果就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主策划语气温和地问李旻浩为什么不想跟金昇玟组队。


【没什么理由,就是很讨厌】

【我讨厌狗】


金昇玟盯着这过于冰冷的两句话看了很久,终于妥协般叹出一口气,私戳了还在试图说服李旻浩的主策划。


【那就把我跟Lee Know分开吧。】


【嗯??懵懵你生气了吗?】


【倒没有,就是……】

【他是我前任来着】

【分手时候,挺不愉快的】


然后金昇玟就眼看着主策划的名字和“正在输入”的提示来回跳了有小十次,最后发来了一句——


【那不是更好吗??!!】


What????


要不是家教良好,金昇玟已经在用“你有病”刷屏了。


【我正想直播的节目效果要怎么搞呢】

【你放心,Lee Know那边我来搞定!】


我放心才有鬼!


金昇玟对着屏幕翻出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个白眼,但手底下还是违心地打出了——


【那就辛苦你了】


并附赠了一个比心。


金昇玟是知道的,在陌生人面前李旻浩要好说话很多,所以当主策划在半小时后喜滋滋发来一个“OK”的手势的时候,他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扭头看向了窗外。


从27楼跳下去的话,生存率能有多少?


应该比和李旻浩在一起营业搞节目效果要高一点吧?


金昇玟绝望地拍了下额头,再度看向手机的时候发现他被李旻浩从黑名单拉了出来,对方发了个恶魔兔子掐小狗脖子的表情包,以及一句冷冰冰的——


【等死吧金昇玟】


-


李旻浩确实是个能说到做到的人。


金昇玟黑着脸蹲在草丛疯狂ping问号,试图喊回自己那一级就开始在地图上游走的辅助。


但李旻浩压根没搭理他,带着自由的灵魂疯狂逛街,并送出了宝贵的一血。


弹幕瞬间炸了。


【会不会玩??】


【哪有这样的辅助?一级去跟打野??】


【可以举报吧?嗯?】


【Lee Know平时直播也没玩这么差劲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金昇玟还在绝望地打着信号,期盼着从泉水出来的李旻浩能够回到自己身边。可这次李旻浩的小头像毫不犹豫奔中路去了。


【金懵懵:阿西李旻浩你给我滚回下路来!!】


这是金昇玟在自己塔底下被抓死之后,留下的第一句遗言。


接下来金昇玟就在复活,被抓死,骂李旻浩,复活这样的循环中撑到了游戏的最后一刻。虽然是友谊赛,虽然对面最后放了太平洋出来,但他们还是输了,而且数据非常难看。


水晶爆炸的时候,弹幕密密麻麻全是骂李旻浩混子演员的。但被骂的正主看上去却是心情很好的样子,眼睛亮亮的在公屏问要不要再来一局。


上中野第一时间回复了不要。


“啊——怎么这样——”


金昇玟盯着小屏幕里噘着嘴撒娇的李旻浩,不自主抓上了自己的头发。


阿西,怎么能这么可爱。


完全忘记了刚刚就是因为这个可爱的家伙,导致他到游戏结束都还没发育起来。


【金懵懵为什么突然笑得这么不值钱?】


【在看谁?】


【……不会是那个死活不来下路,好不容易来一趟还抢了两个炮车的辅助吧?】


【Lee Know真是我见过的最烂的辅助,没有之一】


【原谅他吧,毕竟没有脑子】


【我怎么觉得他在针对金懵懵,刚刚查了战绩,他玩辅助还可以啊】


【嗯……论坛有人爆料说,他俩之前谈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什么爆料?指个路?】


【要真是前任,按Lee Know刚才的表现,怕不是金懵懵恋爱的时候劈了八条腿】


【劈八条腿笑死,章鱼吗?】


【脚踩八条船才是正确说法吧?】


【嘶——原谅他们吧,毕竟没有脑子】


金昇玟无意看到了弹幕上说的爆料,便问了一句,结果直播间弹幕量就肉眼可见地增多了。


【就在你们直播之前,论坛有人爆出来的】


【现在那个直播宣传贴的评论区也置顶了一条,说你们两个是校园情侣】


【还写了分手过错方是金懵懵……】


【焯,主播你真的劈了八条腿?】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金昇玟一头雾水地按照弹幕的指引找到了那个爆料贴,贴子不长,用了娱乐圈放瓜博主的模板——


【某live游戏主播J和新主播L在大学时期是恋爱关系,后因为J的严重欺骗行为导致两人分手。后期J不断去找L复合,但L一直没有接受。不过现在因为签在了同一个直播平台,也有了合作的苗头,两人日后情感走势如何还要再观望。】


“……什么啊这是。”


金昇玟往前凑了凑,几乎要把眼睛贴到屏幕上。他直播间的二十多万观众通过共享屏幕全部看到了这个爆料,弹幕量再次激增。


【《严重欺骗行为》】


【金懵懵翻车就在今朝】


【怪不得刚刚李糯这么针对你】


【哇,劈腿渣男退!退!!退!!!】


“不是……我没劈腿啊……”


【《严重欺骗行为》】


【《严重欺骗行为》】


【《严重欺骗行为》】


【等等!我突然想到,欺骗行为也不一定就是劈腿】


【啊!或许……】


【主播有什么难言之隐???】


【传下去,金懵懵不举】


“不是……”金昇玟看着越讲越离谱的弹幕,急出了一脑门的汗。


正好这时候他们的联动时段结束,金昇玟匆匆下播,一通电话就给李旻浩打了过去。


但是他忘了,李旻浩还没有下播。


“噢?金懵懵给我打来电话了,稍等一下……来懵懵给直播间的观众们问好,say懵——”


金昇玟听着李旻浩三分调笑三分讥讽四分幸灾乐祸的声音,骂了一句“阿西狗崽子”就把电话给撂了。


殊不知他的这通电话让李旻浩直播间的弹幕也炸了。


【众所周知狗崽子=小狗=懵懵=金懵懵】


【那么四舍五入Lee Know跟金懵懵是一窝……啊不,一家的】


【哪来的疯狗在这嗑CP?】


【还带着金懵懵的牌子就这么逛?】


【金懵懵渣男退!退!!退!!!】


【啊我刚刚围观金懵懵那边的弹幕,好像说他是不举来着?】


【焯,不举】


【李糯宝宝分得好】


李旻浩舔了下嘴唇,看着越来越离谱的弹幕,有些犹豫地开口:“其实并不是——”


眼前突然一黑。


李旻浩要帮金昇玟辩解的话卡在了嗓子里,他起身拉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附近居民楼都是黑漆漆一片。


“啧,难得想当个好人来着。”李旻浩挑了下眉,重新拉好窗帘往床上倒,“那你就先不举着吧,金懵懵。”


话是这么说了。


李旻浩翻了个身抱住柔软的空调被,把整张脸埋了进去。他本来应该开心的,看金昇玟出了这么大的糗,但不知道为什么,一丝莫名的情绪堵在了心里,让他的快乐带了点沉重。


还没有来电,房间内的冷空气正在丝丝缕缕抽离,李旻浩呈大字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右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扒拉着手机。


或许应该给金昇玟打个电话慰问一下?


但又好像没有合适的立场。


李旻浩皱了皱眉,抓了枕头盖在脸上,两条腿烦躁地在床上扑腾了几下。


坏心情跟着室内的温度在不断上升,半个小时后李旻浩终于沉不住气抓过了手机,但在他拨通金昇玟号码前,对方先一步把电话打了过来。


“……有事?”


“我以为你秒接后会说出点有温度的话。”


金昇玟的声音通过手机听筒打在耳边,有点黏糊糊的,像极了他们在床上说情话的时候。李旻浩脸开始发烫,他翻身下床,准备去卫生间洗把脸。


“打电话就是想问问你,那个爆料……是你告诉别人的?”


“没有。”李旻浩拉开房间门,迈出两步后停下,嘴角挂上了笑,“是我发的。”


“……”


金昇玟在沉默了足有半分钟之后,再度重复了不久前的动作——把电话给撂了。


李旻浩不依不饶地又打了过去。


金昇玟挂断。


李旻浩继续打。


这么折腾了三个来回后,金昇玟先败下阵来。


“李旻浩,真的,善良的活着死后才能进天堂。”


“噢?现在不是你掐着我的脖子说要跟我一起下地狱的时候了?”


“……床上的话不能当真。”


“那说爱呢?”


“……好吧也不能全不当真。”


李旻浩把手机更近地贴向耳朵,听着金昇玟小小声地嘟囔,突然就很想笑。


“呀,昇玟尼。”


“嗯?”


“我觉得,我好像有点想你了。”


那头金昇玟不知道在干什么,这句话后传来了乒里乓啷好一阵噪音。李旻浩不得不把手机拿得稍远一些,等动静小一点才再放到耳边。


但金昇玟一直没有说话。


“昇玟?”


李旻浩疑惑地又喊了一声,甚至确认了一下对方是不是在刚刚的一片混乱中不小心挂断了电话。


手机屏幕上还在增加的通话时间告诉他,没有。


“为什么不说话?不同意吗?嗯?变心了吗?觉得我腻了——”


“结婚吧李旻浩。”


李旻浩一怔。


“我说结婚。”


金昇玟似乎能通过李旻浩的呼吸声来判断他的反应,稍大了一点声重复了刚刚的那句话。


半分钟后,撂电话的人变成了李旻浩。


Tbc.


(下章金懵懵开始带娃)


评论(15)
热度(1385)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