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独居生物

【周温】吃糖

-简简单单宠温日常

-内含温温心智半倒退 阿絮吃飞醋

-全瞎掰 私设有 ooc有


这天四季山庄的平静是被成岭破了音的一嗓子给打破的。


难得想要赖床的周大庄主皱了皱眉,扯了被子蒙住脑袋,左翻个身,右翻个身,终于还是在自家蠢徒弟越发往破锣靠近的嚎叫声中翻身坐起,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成岭费尽千辛万苦才整理出来的一个整句传进了他的耳朵——


“温叔!温叔傻了啊啊啊啊啊!师父——”


这下周子舒不淡定了,鞋都没能穿好,只着单衣就冲进了冰天雪地,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成岭和温客行的面前,然后……


然后就被哭的鼻尖通红还要时不时打个嗝的温客行镇在了原地。


“老温……?”


“呜啊啊啊……阿絮!”


温客行犹如看到救星一般扑到了周子舒的身上,还没有站稳就扭头指着张成岭告状,“他砸我头!好痛!”


张成岭本来就被突然回归三岁,被一个雪球砸到就开始坐地撒泼嚎啕大哭的温客行吓得不轻,现在又被告了一通,两条腿一软差点没给直接跪了。“我冤枉啊师父!”他委屈地喊,“刚刚我就是用了这么点儿大一个雪球砸了师叔,”他比划了一个差不多鸡蛋大小的形状,“师叔,师叔他刚刚可是用比俩拳头还大的雪球砸我呢!”


要说偏心,没人能比得过周子舒。他压根不管张成岭说了些什么,听到温客行抱怨被砸到头后,就立马摆出了一副心疼的模样,一边问着“被砸到哪里了呀”一边旁若无人地呼呼吹吹,非常自然地进入了哄三岁小孩的状态。


被忽视的成岭看着面前俩人没羞没臊的互动,喃喃着“师父”“温叔”,觉得自己的处境比地里快要冻死的小白菜还凉。


但好在最后周子舒还是想起了自己的这个便宜徒弟,扔下句“去请叶前辈过来”就抱起温客行走了。非常神奇的是,温客行那么大一只竟能像考拉一样稳稳缠在周子舒身上,两条长腿锁紧了周子舒的腰,脸上带了点惶恐,生怕自己掉下去。周子舒见状顺势捏了一把他的屁股,道:“放心吧小家伙,我摔了你都不会摔。”


被戳破了小心思的温客行脸上一红,别别扭扭地收紧了环着周子舒脖子的手臂,“才,才没有不相信阿絮呢……”


被冷风吹到鼻涕泡都快出来的成岭,此时满心满脑都只剩下了一句不敢说出口的话——


请师父师叔做个人吧。




叶白衣听说温客行傻了的时候,笑到差点没从椅子上跌下来。活了近百年的老怪物风风火火赶到四季山庄,不敲门直接拿脚踹,上来就是一句“小蠢货听说你傻了”,结果吃了周子舒好一记眼刀。


经过号脉和询问,叶白衣大致搞清楚了温客行“变傻”的来龙去脉,他拍拍旁边担心到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跑温客行身上的周子舒,道:“小蠢货最近不是在看医书吗?他自己折腾了个据说可以强健经脉提升内力的法子,不舍得用你那些蠢徒弟试药就自己来了。药方我看了,大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两味药下得重了些,可能跟小蠢货体内残存的那些在鬼谷试的毒起了反应,才让他暂时心智倒退。”说到这叶白衣顿了顿,略一沉思又开口补道:“但他的记忆是没有跟着倒退的,而且那些孩子气的行为并不是他自己想做的,只是控制不住。”


“那老温的身体无碍吗?”


“没什么大事,过两天药效退了自然就好了。”叶白衣看了眼床上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气呼呼撅起嘴巴的温客行,心里一痒便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顶,“现在是真变成小蠢——秦怀章徒弟,我劝你不要用这种护食的眼光盯着我看。”


周子舒咬了咬后槽牙,伸手按住了叶白衣的手腕,“请前辈自重。”五个字说得差点把牙给咬碎。


可叶白衣偏生不听,周子舒越气他越是要动,甚至两只手一并伸了去,揉得温客行头顶的发瞬间成了鸡窝。


温客行抬着两只手都护不住自己的脑袋顶,只好带着哭腔去喊“阿絮”。这可了得,周子舒一挡叶白衣持续作恶的手,一手揽住温客行,一手已经探到了腰间。


“叶前辈!”


叶白衣“啧”了一声,指着周子舒的鼻子骂:“一个两个都是白眼狼,有本事就把白衣剑抽出来咱们好好过过招,你们祖宗我好久没打人了,骨头紧得很呢!别以为你们参透了六合心法就能用鼻孔看人了,爷爷我让你们一只手你们都不一定能挨着我衣角。”


温客行在叶白衣叨叨的时候往周子舒怀里蹭了蹭,仰着脸可怜巴巴喊了声“阿絮”,又看看叶白衣,说道:“他说话不好听,阿温不喜欢。”“阿温不喜欢就不听。”周子舒柔声说完就捂上了温客行的耳朵。


叶白衣停下的时候正看着眼前这对小情侣你侬我侬的恶心样,差点把昨天吃的饭都吐出来。“小蠢货。”他抬脚踢踢床板,“既然没失忆那做饭的手艺应该还在,去给我做饺子吃,我要白菜猪肉馅的。”


这话可捅了温客行的泪包。不光叶白衣,周子舒都很纳闷他是怎么在瞬间蓄满了眼泪哭出来的。不过这眼泪着实有用,叶白衣肉眼可见地慌张了起来。“小蠢货,你别,你别哭啊……”叶白衣无措地往前走了一步,想伸手替温客行擦擦眼泪,却换来了更大的哭声,登时也不敢动了,手指头尖僵在半空中的时候还颤了颤。


周子舒心疼温客行的嗓子,把人好好搂进怀里之后一只手拍背,一只手顺毛,嘴上还不停哄着:“温温不哭,不哭,阿絮这就把这个老怪物给赶走,乖,不哭不哭。”


叶白衣彻底傻眼了,这就导致他被周子舒送出门的时候,无比配合一句废话都没说,只在临走前用前辈特有的欣慰目光上下扫了一遍周子舒,道:“你会是一个好爹爹的。”


周子舒脑子懵住了片刻,还没想好应该怎么回,叶白衣的下一句话就钻进了耳朵。


“只可惜里面那小蠢货生不了崽。”


这话让周子舒努力维系的礼貌又客气的表情裂了缝,他咧开嘴角露出了一个僵硬的假笑,“这就不劳叶前辈费心了,以后没时间的话请您不要再来了。”


叶白衣故意给他找不痛快,“我有时间的呀。”


周子舒眼睛一翻全当没听到,“成岭,送客!”


张成岭可怜巴巴凑了过来,带着叶白衣往山庄大门走,期间不断附和着身边这位老祖宗的“白眼狼论”。


“告诉那小蠢货。”最后叶白衣还没忘自己的白菜猪肉馅饺子,“我等着他的饺子。”




周子舒回到房间,床上的温客行已经拽了被子披到身上,把自己包成了个小山,露出来的一张脸写满了不爽。


“怎么了?”周子舒都没意识到他现在的语气有多温柔,“听到叶前辈刚刚胡说的话了?”


温客行“哼”了一声,没有回话。


“叶前辈就是这样,你总跟他拌嘴早知道他是什么性子了吧?”周子舒做到床上,把温客行“小山”抱住,“别跟他生气。”


“他坏。”温客行凶巴巴地龇了龇牙,“老怪物坏,阿絮也坏,就知道欺负我。”


周子舒这就觉得委屈了,“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呀?”


“义庄,你骗我喝好苦好苦的药。”温客行说完又撅了嘴,眼睛里泛起了泪光,“你还,你还拿剑扎我,事后都不问问我痛不痛!”


完全没想到温客行会在这时翻旧账的周子舒愣了愣,而后收紧了抱着温客行的手臂,脑袋凑过去和他轻轻撞了撞,“是是是,阿絮坏,阿絮不好,阿絮给温温道歉,请温小善人原谅我。”


众所周知,温客行是非常好哄的,特别是在周子舒面前。周子舒话还没说完,他就忍不住要抬起嘴角,抬到一半突然惊醒,觉得不能就这么放过周子舒,便把嘴角又强硬地压了下去。


“哼,就只会说这么几句好话吗?还有,我是温大善人!”


“好好好,温大善人。”周子舒终于忍不住去亲了温客行一口,而后下意识把心里话给说了出去:“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谁,谁可爱了?!”温客行拽着被子往旁边缩了缩,一张脸羞得通红,“阿,阿絮坏人!”


“是,阿絮是坏人。”周子舒已经收不住笑意,他凑近蹭了蹭温客行鼻尖,又问:“那阿絮做什么温大善人才可以原谅我呢?”


温客行转了转眼珠,非常兴奋地喊:“要吃糖!”因为过于激动,脑袋上盖着的“山顶”都被掀了。


这场景太过难得,周子舒差点捂着胸口倒地。他紧绷着一放松就要去找耳朵的嘴角去摸温客行的头,后者也配合,主动凑过来不说,还毫无防备地闭了眼睛。


“阿絮给我买糖吃嘛?”


买!!买大份的!!!糖铺子全给你搬来!!!!


但最后周子舒还是扼住了自己无边宠溺孩子的行为,只让毕星明去给温客行买了一个小糖人,两三口就能吃完的那种。


温客行坐在院子里周子舒新给他做好的秋千上嗦着小糖人,只觉自己被骗了。小孩子心情上来控制不住表情,满脸都写上了“闷闷不乐”。


毕星明远远看着周子舒不在,便偷偷摸摸走到温客行身边,拉了拉他的衣袖。


“师叔。”毕星明做贼一般压着嗓子喊,“我这里还有一罐糖,偷偷买的师父不知道。”


温客行见到糖眼睛立马亮了起来。


毕星明被美人发亮的眸子刺激到小脸一红,再开口时支吾了起来:“师,师叔。糖,糖我给你,你,可不可,可不可以,让我抱抱,再,再摸摸头?”


温客行现在心思全在那罐糖上,哪管毕星明说了什么就笑着称了好。


毕星明脸更红了,他把糖放到温客行怀里,自己原地吸气呼气循环了几个来回后,才终于张开手小心翼翼把温客行搂进怀里。


温客行身上带着淡淡的药香,很是好闻。毕星明嗅出了几分安心感,环着温客行的手臂渐渐放松下来,但他还是不敢贴温客行太近,怕被发现擂鼓一般的心跳。


抱抱之后是摸头……毕星明再度吸气呼气循环了几个来回,磕磕巴巴道了声“冒犯了”,就把手轻轻放在了温客行的头上。


但是他这个动作没能维持太久,因为周子舒远距离砸过来了一个锅铲。


感觉到破空声毕星明慌忙后退了几步,接着那锅铲便钉死在了他刚刚站立的地方,大半都陷进了地里,只剩下一个柄。毕星明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忍不住又往后退了几步。


师父刚刚是想杀了我吧???一定是想要杀了我吧???!!!


温客行余光扫到往这边来的周子舒,忙把糖罐子藏进了宽大的衣袖里,抿抿嘴摆出了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表情。周子舒也没忙着点破他,而是一扫还磨磨蹭蹭不愿意走的毕星明。


“去加练六个时辰。”


毕星明嘴角立马垮了,他看看明显没想着帮他说话的温客行,只得耷拉着脑袋乖乖去加练。


“碍眼”的人走开后,周子舒坐到了温客行身边,伸手一捏他的袖子,“温温藏了什么呀?”


“阿絮……”温客行委屈巴巴地喊了一声,纠结了好一会儿还是把糖罐子拿了出来,献宝一样双手捧到了周子舒面前,“阿絮吃糖。”


周子舒当真不客气,拿了一颗就往嘴里放。


温客行小小吸了一口气,一脸心疼的盯紧了糖罐子,好半天才小声问道:“阿絮,甜不甜呀?”


“嗯……我觉得不够甜。”周子舒边说边压下温客行拿着糖罐子的手,凑过去贴上了他柔软的唇。


温客行瞬间瞪大了眼睛,被周子舒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应该闭眼。


不甜吗?他闭上眼睛后迷迷糊糊想着。


明明就甜到牙疼了。


fin.

评论(48)
热度(1194)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