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性独居生物

【周温】挡雨

-简简单单宠温日常

-私设有 ooc有


温客行一到雨天总是睡不好觉。


痛是其一。当年他策划假死坠崖,几乎摔断了全身的骨头,养了好一阵才勉强把那些四分五裂的骨头重新拼接起来,但一到阴雨天就会要命的疼,被疼到睡不着也是常事。


总梦到阿湘是其二。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年,但温客行总还是放不下阿湘,这小丫头就像是一个解不开的结嵌在温客行的心里,拉扯着血肉,每想起一次就要疼上一阵。


这夜落了雨,温客行从阵阵难捱的酸疼中醒来,小心翼翼翻了个身,一抬眼就撞进了周子舒星子般的眼睛中。“疼了。”周子舒没用问句,也不求温客行老实回答,这么长时间的同床共枕,他清楚枕边人在这个时候醒来是因为什么。温客行笑笑,苍白的脸上没有丝毫血色,他握住周子舒已贴上自己心口的手,低声道:“阿絮,我想出去走走。”


周子舒自然是不太愿意的,雨天放温客行出去,几乎等同于让这人赤脚走上刀山。但最后他还是应了声好,先一步起床穿好衣服,然后把腿疼到要站不起来的温客行扶起来搂进怀里,给他加了两件衣裳后才带着人往门口去。温客行有意识的时候是不怎么乐意被抱着的,周子舒也知道,所以他看着温客行走一步停一下,好似下一秒就会被磨干力气的模样,只是心搅着疼,却没开口说哪怕一句“我抱你出去”。


门边立着伞,这段时间阴雨不断,伞也没有收起来。周子舒拿了撑开,搂紧温客行走进雨幕中。雨点落在伞上的声音本可称为悦耳,周子舒却觉得噼里啪啦的聒噪得厉害,好似千百张喋喋不休的嘴,要把他家老温身上的活泛气给吵没了。他把伞往温客行那边偏了偏,带着人走到了一条铺着石子的小路上。“这边近些。”他说。


温客行轻笑,没有丝毫意外,跟最开始的周子舒一样开口陈述了事实:“阿絮知道我要去看阿湘。”


“你总喜欢在雨天去看她。”周子舒接了一句。他的声音很轻,轻到几乎要散在雨声中。




温客行总在雨天去看顾湘。这是四季山庄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最初温客行是自己一人偷摸着去的——那时周子舒刚拔完钉,温客行瞒下了自己一身的伤,以让周子舒好好静养为由搬去了另一间屋子,独自一人去熬折磨人的雨夜。实在疼得睡不着的时候就去到阿湘坟前,跟她说上半宿的话,到天蒙蒙亮的时候回房,短暂歇息后便换上一副无事人的笑面孔去看周子舒。


周子舒知道温客行之前断过一身骨头,阴雨天肯定难熬,但他刚拔完钉身体虚得很,每天醒的没有昏的时间长,根本看不牢温客行,便只能拜托大巫费心照看一下,再配些能缓解疼痛的药。


药是配了,温客行也乖乖喝了,但他有一半是心里的毛病,大巫不知道也治不了,所以到了下一个雨天,他该怎么疼还是怎么疼。


有次甚至疼晕在了阿湘坟前,无知无觉淋了半宿的雨,到了天亮才被出来找他的成岭捡回去,烧了三天人才清醒过来。他昏迷了多久周子舒就在床边守了多久,一直紧紧抓着他的手,像是怕一松开就再也留不住他了一样。


这三天里周子舒憋了一肚子责备的话要说,但真等到人醒来,用那双还蒙着一层水汽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温客行哑着嗓喊他“阿絮”,又讨好般笑着挠了下他的手掌心,那一肚子责备的话顿时就被烧了个干净。周子舒毫无办法地叹气,低下头去,额头贴上温客行的手背。


“我都知道了。”最后他只说了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


温客行勉强维持的笑容有了松动,他眨眨眼睛,明知故问:“阿絮知道了什么?”


“你要是愿意的话,把阿湘和小曹的坟迁过来吧。”周子舒伸出手指,接下温客行眼角毫无征兆滚落下来的一滴泪,“她应该,也会想离哥哥近一点的。”




最后顾湘和曹蔚宁就长长久久睡在了四季山庄。


温客行轻轻摸了摸顾湘的墓碑,闭眼叹出一口气后站不住般往后踉跄了两步。周子舒被吓得不轻,脱口而出的一声“老温”都变了调,他伸手牢牢撑住温客行脱力的身体,稳了稳神又喊:“老温。”


“我没事。”温客行缓了一会儿睁开眼,往旁边一步脱离了周子舒的搀扶。


周子舒不再靠近,只伸直手臂将伞往温客行头顶偏着,确保不会有一滴雨落到他的身上。温客行低头看着顾湘墓碑上的字,片刻后伸手接过了伞。“我送阿絮去旁边亭子里歇歇吧?”他说道。


周子舒一听就知道温客行有些单独的话要对阿湘说,点点头按住温客行的手,“不打紧,我自己过去就好。”说罢就转身离开,轻功运用到极致没一会儿就隐在了雨雾中。


温客行对着周子舒消失的地方看了好一会儿才收回视线,又摸了摸阿湘的墓碑,道:“你看阿絮,功夫是不是很漂亮。”


没人回他,入耳只是雨声。


温客行轻抬了嘴角,“阿湘,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当年你找到我的时候,也是下着这么大的雨。你那么小一个小女孩,费尽全力要帮我撑伞,自己都淋了个湿透……阿湘你说,真有你这么傻的丫头吗?明明应该,本应该,是我替你撑着伞才对的啊……”


腿疼到快要受不住,温客行干脆就地坐了下来,闭眼忍了忍又开口:“不是说傻人有傻福吗?你这傻丫头怎么就没享到什么福呢?”




周子舒立在亭子顶上远远看着温客行,见他身体晃了晃坐下去的时候差点没忍住要冲过去,但最后还是理智占了上风,想着一会儿回去一定要给温客行好好泡泡热水澡才行。


至于温客行说了什么,他完全听不到也没有心思去偷听。阿湘是温客行最宝贝的妹妹,在他没有走进温客行生命的时候,阿湘就是他的老温唯一的温暖和光亮。他一直都很感激顾湘,也很后悔一直也没有对小丫头好好说上一句谢谢。


所以他不会拦着温客行去看顾湘,也不会去比较在温客行心中,他和顾湘的分量孰轻孰重。


他只是祈求哪天温客行再梦到,再提起顾湘的时候,神情能够不那么落寞,不那么痛苦。


他知道,顾湘和他一样,都希望温客行能够平安喜乐,不必接受任何人的审判和指责,堂堂正正光明正大地去做一个人,去自由行走在阳光之下。


这对于温客行来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他乐意用余生去陪,去等。




“……我刚刚做梦梦到你了。”温客行伸手拂去脚边一朵开得正好的小花花瓣上的雨水,又捡了片枯叶罩住了它,“你跟我说,你遇到了小曹,说他看到你的时候哭红了脸,却一滴眼泪都落不下来,看着好笑到不行。还说,现在唯一也是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了。”


温客行轻叹一声,撑着地起身,他这个动作做得费力,全身上下的骨头都在叫嚣着疼,待他站稳,身上已裹了一层薄汗。


“你不要担心我呀,阿湘。”


温客行说着远远伸出手去,接住了几滴雨,也接住了匆匆飞来浑身湿透的周子舒。


“你看,阿絮帮我挡着雨了。”


fin.

评论(37)
热度(3457)
  1. 共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乌lee | Powered by LOFTER